close

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景點一日遊2023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遊樂園半日遊2022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逢甲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推薦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2022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推薦

春天到了,我家的小院里搬來了新鄰居——兩位小喜鵲。它們除了肚皮上和翅膀上有許多白羽外,其他都是深淺不一的黑色,眼睛圓溜溜的,很亮,像兩顆耀眼的寶石。它們從樹上折下樹枝,搭成一個窩,看上去是要在這個小院里“安營扎寨”。 我們小院地處市中心,是一個類似于四合院的院落,周圍有四棟主樓,中間只有一塊很小的空地和四棵努力生長的楊樹,空地上幾乎看不到小草小花,只有這四棵樹為我們這單調無味的環境增添了點點翠綠。以前,很少有鳥兒光顧我們這里,可現在突然有兩只喜鵲要在這里安家,讓大家都感到驚奇不已。 看,院子里老年人又聚在一起,現在他們討論的最熱門話題就是“喜鵲一家”。“來了兩只喜鵲,我們院里要有喜事啊?”“現在蘭州空氣好了把喜鵲都招來了,真是好事。”“昨天我給樹下撒了一把米,不知它們吃了沒有?”“它們在這兒能孵出小喜鵲么?”他們好像一個個大偵探,正在調查關于喜鵲夫婦的“案子”,好似不查清楚不肯罷休的樣子。 一樓的李伯伯家里養了一只貓,為了防止貓爬上樹把鳥蛋和鳥一塊吃掉,李伯伯搭上梯子專門把有巢的楊樹上低矮的枝條砍掉,貓兒在樹下轉悠了半天,悻悻地離去。轉眼間初夏來臨,往年,看院子的陳爺爺早已給樹上打了刺鼻的農藥,那些可惡的青蟲便早早名歸西天,今年,陳爺爺不噴農藥了。他說:“如果噴了藥,喜鵲吃了那些噴了藥的蟲子就會有生命危險,再說了,有喜鵲來吃蟲子,還打農藥干什么?”原來大家都喜愛喜鵲啊! 更有意思的是離喜鵲最近的五樓哪家,以往天天歌舞升平,音樂聲全院都能“欣賞”到,喜鵲來了以后,他們家安靜多了,我發現他們全家經常趴在陽臺上欣賞喜鵲一家的生活,還不時指指點點,真是恨不得長上翅膀幫他們去修巢駐窩。 我真希望喜鵲一家永遠生活在我們的小院里!因為自從院里來了這新鄰居,鄰居們變得更加文明和諧了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城市夜景文案朋友圈短句 1、月亮把半邊天都照亮拉。僅有在遠際得天空中才能看見一兩顆星星,閃爍著耀眼的光芒,那兩顆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,一閃一閃的,可愛極了。奔騰了一天的萬泉河平息了,靜靜地流著。一輪圓月倒映在這水面上,晚風一吹,波光粼粼。啊!河面亮了,整個寬闊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鏡,像一條綴滿寶石得綢帶。地上亮了,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,真像蓋上了一層。 2、周邊的工場公房像雨后春筍一樣前仆后繼的拔地而起,縱然我站正在四樓,站正在書中描述的醉美江南里,也只能看到這樣小半點合食量的風光。陰暗的月色把天幕也烘托得灰蒙蒙的,因為聽覺的反應,覺得我所站的地位地面最高,視野遠方的天都失蹤正在地平線上,讓人誤認為整個地面如同一度碩大的蒙古包,結結實實地罩著大地,壓制得讓人無奈深呼吸。 3、天色漸漸暗下來,她們停在了一座高樓大廈頂部向下俯望,看見城市上空到處都閃爍著五顏六色的燈光,工作了一天的人們,來到了城市廣場,有的散步有的購物有的在欣賞美麗的噴泉,城市人的生活多么豐富多彩啊! 4、冬天的夜晚,月光朦朧,象隔著一層薄霧,撒落一地冷清。蒼白的月光使人感到陣陣凄涼意,望著不再如水的月光,思緒穿過心境的那片溫柔象霧一樣點點漫延,徘徊許久許久,最終在一聲無耐的嘆息聲中飄散飄散…… 5、重慶最美的就是它那晚上的夜景了;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,重慶的燈就像花兒一樣,在黑漆漆的夜晚上盛開了;剎時整個重慶都亮了起來,倪虹燈一閃一閃的漂亮極了。 6、清人王爾鑒有詩云:“高下渝州屋,參差傍石城。誰將萬家炬,倒射一江明。浪卷光難掩,云流影自清。領看無盡意,天水共晶瑩。” 7、家鄉撫州的夜晚,燈火通明,當我走到街上時,總是熱熱鬧鬧的,大街上川流不息,車水馬龍,街上各種各樣的霓虹燈五彩繽紛,使人看了心曠神怡流連忘返。 8、夜深了,小城的燈光像遠飛的螢火蟲,忽閃忽閃地越來越昏暗,整個城市像籠罩在夢幻中。蘇州,這古老的城市,此刻是熟睡了。她安靜地躺在運河的懷抱里,像銀色河床中的一朵睡蓮。 9、站在陽臺,俯視城市一角,稀疏的建筑在寒風顯得安靜。零星的燈光朦朧在建筑中帶著孤傷。僅有橋上有車掠過留下的余音,愀然空靈。這樣的角落該適合受傷的心靈在那獨自療傷卻沒人能發現吧。 10、夜幕降臨,幽藍幽藍的天空中點綴著無數的小星星。一眨一眨的,仿佛邀請人們到廣闊的太空去邀游。皎潔的月亮像一只銀色的小舟在深藍色的大海中航行。 11、我置身于夜晚的城市中,站在喧囂和車水馬龍的另一端。綻放的霓虹燈,編織了夜的美。卻抹不去心中暗淡的色彩。 12、夜色的燈火虛幻浮華,終究比白日的城市多了飄渺的期望。初晨,暮色退去,一切歸于平靜,寧靜過于單調。重復的生活,重復的開始。 13、銀閃閃的小星星一顆比一顆明亮,就像一個個小精靈,頑皮地眨著眼。在稚氣地注視著人間,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一個個美麗的童話;它們把光澤揮灑向大地,不管是光澤鮮艷的,還是光澤暗淡的。 14、不經意間抬頭,一顆小星星懸掛在西南的上空。又大,又亮,就那么一顆,卻是那么耀眼,在這日落月未升的傍晚時分。繞過了一條街,走過了兩棟樓,透過灰蒙的空氣,它還在,周圍又多了幾顆若隱若現的小星星,閃閃爍爍,讓人遐想萬千。 15、夜晚,望著這城市里被燈光渲染得五顏六色的天幕,沒有星星,也沒有明月。比起這絢麗華貴的天幕,我還是留戀那個小縣城里帆布一般質樸的天空,沒有華貴的顏色,卻有最可愛的星星,最純凈的明月,還有那個在夜晚陪我看星星的人。 16、黃昏,夕陽已它最終的余暉,創造了永恒的美,留在遠路歸來的人們記憶里,構成永遠的美回憶。 17、在晴朗的夜空中,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姑娘,用云霧遮擋住那美麗的臉龐,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,好像無數顆珍珠掛在那一望無垠的夜空中。 18、忽然,一束美麗的光照了過來,抬頭一看,原來是東方明珠塔。那顏色美麗極了,猶如一顆巨大的彩色鉆石,閃耀著五彩繽紛的光芒。各種各樣的船在水上漂著,船上頭的廣告燈放射出彩色的光,看得我眼花繚亂。 19、多么迷人的夏夜啊!天空像剛剛洗刷過的藍色緞子,藍幽幽的又高又遠。 20、今晚的景色異常迷人,店鋪早早關門,街道干干凈凈,家家張燈結彩,沒有了往日的喧囂,偶爾幾點炮竹聲,點綴除夕夜的寧靜。一個人走在路上,從容得看著幾個來往匆匆的行人,神采飛揚,宛若凱旋的將軍。哈哈,這時節怎一個樂字了得。 形容夜景燈光美麗的朋友圈短句 1、天色,越來越暗,此時的月亮不知躲到哪里去了,也許是藏到云彩里睡覺了吧?可越秀山里的燈火卻更加明亮了!你看,那“龍鳳燈”不停地飛舞向我們揮手致意;“阿凡提”騎著小毛驢朝我們瞇瞇笑;“航天飛機”正在飛快地旋轉,似乎就要射向太空……清馨的花香撲面而來,人們的歡歌笑語在越秀山的山谷中久久回蕩。 2、夜晚,濱江路更美。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,濱江路就成了燈的海洋。長江里閃耀的燈光,像五顏六色的焰火,灑落人間。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,如同閃光的長河,奔流不息。高樓大廈的彩虹燈光彩奪目,熱情歡迎來自五洲四海的游客。 3、華燈初上,一條條街道變成了皓光閃耀的銀河。 4、我喜愛夜,因為在那漫天的星光下,燃燒著黎明的渴望。 5、咦,那是什么?燈光一閃一閃的。哦,原來是五嶺公園呀!此刻我所在的位置是動態模型區,那里有五嶺公園的四季變化,尤其是夜晚,五嶺公園的夜晚一片繁華,燈火通明。 6、夜晚,燈光點亮了步行街。商店里的霓虹燈亮了,造型各異色彩繽紛,有的像長龍有的像鳳凰有的像彩蝶……閃爍的燈光吸引著購物的人們。街道兩旁的裝飾燈柱亮了,發出紅的黃的藍的紫的光芒,把整條街都染成彩色的了!地面的燈也亮了,閃閃爍爍,如銀河一般。在街心花園,迷人的燈光把跳舞的人們吸引過來了,他們隨著歡快的音樂翩翩起舞。夜晚的步行街成了購物的天堂,歡樂的海洋! 7、夜晚,大街上燈光閃爍,馬路上,行人熙熙攘攘,霓虹燈旁穿過許許多多的車輛,風很大,路旁的樹下坐著幾個乘涼的老人,互相談笑著,這樣的夜景真是太美妙了。 8、節日里的小燈管,燈光五顏六色,忽明忽暗,纏繞著,懸掛著,寄托了人們對節日的祝福 9、一生就這么一次,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吧。不再因為任性而不肯低頭,不再因為固執而輕言分手。最終地堅信一次,一向走,就能夠到白頭。 10、夜幕降臨了,天上布滿了一閃一閃的小星星。月亮出來了,安詳地吐灑著它的清輝。月光下的長江,顯得那么可愛,那么迷人,它就像一條巨龍橫臥在大江南北。 11、黑暗中的燈光,是最溫暖最難忘的,驅散了不安寒冷,帶來了期望和期盼 12、站在霓虹交錯的城市中,明亮的燈光從窗子里透射出來。遠遠望去,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樣閃爍,沿著嘉陵江岸,一條像彩帶似的公路蜿蜒起伏,金光閃閃,光彩奪目。 13、獨自行走在微涼斑斕的夜色中,抖落一身的的傷感和疲憊,簡便愜意,不用去想任何煩惱,不再被世事牽絆,望著水中滑滑明亮的倒影,有一絲淡淡的慵懶的思緒在涌動,我是夜的影子,也是夜的靈魂。 14、我們常在小院里玩耍,甚至不分晝夜的耍。因為小院周圍都是建筑,建筑群又很密集,幾乎就沒有什么風,陽光都懶懶的,疏散的撒在小院里。我們都喜歡打羽毛球,看著球在空中飛來飛去,窗臺上的小貓都調皮的想越窗而下了。夜晚是靜謐的,月亮和云朵在竊竊私語。小院黑漆漆的,值班室門口昏黃的燈光卻讓人覺得很安心,就在那柔和的燈光下頭,我們就坐著一面說話,一面唱歌,嘻嘻哈哈的笑做一團。進院子里來的人都用好奇的眼光盯著我們看,而我們不屑的別開了臉。 15、夜晚,燈光閃爍光彩奪目,我能看見平靜的水面上的小船。天空上有紅通通的晚霞,橋面兩側有像彩虹一樣的夜燈,還有火樹銀花般地燦爛 16、經過暗淡的光波將我雙眸的光輝一向拖向遠空里的月亮,我喜愛她的靜雅與光芒。可我不忍她的光照散在我孤單的影子上。 17、天漸漸的暗了,一絲絲云霞漸漸消失在空中,天空中的星星繁多,一顆顆小星星閃爍著美極了。彎彎的月亮掛在天上,就像一盞指路燈,給我們帶路。 18、街道像一條波平如鏡的河流,蜿蜒在濃密的樹影里,僅有那些因風雨沙沙作響的樹葉,似在回憶著白天的熱鬧和繁忙。 19、你的努力,別人不必須放在眼里,你不努力,別人必須放在心里。 20、夜晚,城市的燈光閃耀著,到處流光溢彩。我們八點左右才吃了晚飯,一家人興致勃勃的來到陽臺上。我蹦蹦跳跳地拿出月餅,啊!真豐富,有廣月蘇月鮮肉的,還有水果真是琳瑯滿目。 描寫夜景的文案朋友圈短句 1、夏天掃去了夜晚最后一片云。一貧如洗的天空只剩下一彎明月,瞪大眼,才隱隱約約看到幾顆星星發出黯淡的光,這是所謂的“月明星稀”吧。 2、夜長,思念更長,情思綿綿,像吐不盡的蠶絲。幾夜相思,幾多企盼,這焦灼的心,擂得像小鼓一樣…… 3、月光照在微波粼粼的海面上,海面上映托著石頭的倒影。星星在一旁眨著快活的眼睛。 4、夜幕降臨了,明鏡般的月亮懸掛在天空上,把清如流水的光傾瀉到廣闊的大地上。 5、這是個美麗的夜晚,花兒在輕風的微拂下,攏起花瓣,朦朦朧嚨地熟睡了,但卻散發著絲絲清香。花叢下的納蛾們正在開音樂會,歌聲此起彼伏,十分動人。啊!我仿佛陶醉在童話中的王國里。 6、夜幕三更天,星鋪滿天宇,孤枕不求眠,獨掛相思愁,望月月也愁,望星星也嘆,一曲相思情,掛懷在心底,望天天傳情,望云云明了,速速傳我情,以慰相思苦。 7、街道像一條波平如靜的河流,蜿蜒在濃密的樹影里,只有那些因風雨沙沙作響的樹葉,似在回憶著白天的熱鬧和繁忙。 8、仲夏之夜,湛藍的天幕也許被太陽飛濺出的火星兒燒穿了無數小孔,漏出了透明的光亮。 9、夏夜,天上綴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,像細碎的流沙鋪成的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。大地已經沉睡了。除了微風輕輕的、陣陣的吹著,除了偶然一聲兩聲狗的吠叫,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。 10、在夏天的夜空里還藏著一個美麗皎潔的月亮。月亮像個害羞的姑娘,她那皎潔的月光明亮地照耀著人間。她一定也看到我這個小男孩。這不,她正在向我微笑呢!一時間,星星們都害羞似地躲了起來,只有幾顆星星勇敢地站在天幕上。 11、夜,靜悄悄的。雪花落在積得厚厚的雪褥上面,聽去似瑟瑟有聲,使人更加感到寂寞。 12、回首有你的歲月,剎那的芳華,落上傷口片片,如海般得思念,在時光里層層堆積,夜夜被風卷過,飄蕩在漆黑的夜空,為你,在我的世界里停留過。 13、淡淡的暮色里你將踏上歸程,不知您一天過得可好。在遙遠的角落有顆心在為你駐守、惦念。不必刻憶,因為剛剛掠過的風是我的溫柔。 14、冬天的夜晚,月光朦朧,象隔著一層薄霧,撒落一地冷清。蒼白的月光使人感到陣陣凄涼意,望著不再如水的月光,思緒穿過心情的那片溫柔象霧一樣點點漫延,徘徊許久許久,最終在一聲無耐的嘆息聲中飄散飄散…… 15、遠處的丘陵,近處的溝壑,都被濃濃的夜色抹平了,大地像一塊巨大的黑布。 16、夜晚,更是孩子們的天下,捉燦燦,做游戲,真是一群快樂的小星星。 17、又是一個月光如水美麗宜人的夜晚,天空繁星點點,顆顆如亮麗的鉆石,散落在深藍色的空際。 18、晚上,我抬頭看著夜晚的星空,啊,真美啊!夜空與那皎潔的月亮和那一眨一眨的星星給我帶來無遐的想象。那一片黑藍黑藍的天空就像一張紙,而那些一眨一眨的星星就像一朵朵美麗的花兒,又像一盞盞亮晶晶的燈,靜靜的躺在這張黑藍黑藍的紙上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朋友圈

母愛,流淌在生命里的河 文/魏玉貞 沿著歲月的河流上溯,鑲嵌在記憶中的母愛,如色彩斑斕的蝴蝶翩翩而至,美麗絢爛,淳樸厚重。 對母親最初的記憶,是小小的我在村口等待母親下地歸來。她從夕陽的光輝中走來,穿著白底藍點的上衣,年輕而美麗,笑瞇瞇地遞給我兩個青綠的桃子,我咬了一口,頓時清香滿溢。這獨特的甜香,熏染了我整個童年的記憶…… 小時候的生活清苦而溫暖,心安而篤定,因為,有母親。 早晨醒來,朦朧中聞見粥飯的清香。母親熄了灶膛里的火,打掃庭院,喂雞喂鴨,挑水澆菜。吃過早飯,又匆匆忙忙去上工。 星空閃爍的傍晚,我躺在母親的懷里,聽她講述牛郎織女星的故事,古老的歌謠如催眠曲,伴我安然入眠。半夜醒來,總是看到煤油燈昏黃的光線里,母親在哧哧地納著鞋底,亦或是做著棉衣。灶下的墻縫里,有蟋蟀在清唱,窗外的田野里,收秋的拖拉機傳來突突突的轟鳴。聽著想著,困倦襲來,進入夢鄉。夢里,魚兒在河水里打滾,麥浪在田野里翻卷,有鷹,在藍天白云間飛翔…… 小時候的我,體質瘦弱,患了貧血癥。記得有一天,我突然流鼻血不止,蹲在臉盆前,鮮血滴滴答答地流滿了盆底。母親焦急地背起我就往城里趕。路上,我聽到母親急促的喘息聲,看到她的發梢滴下了汗水。從醫院看完病出來,已經是后半晌了,母親累得背不動我了,還是搭了鄉鄰趕集的小驢車把我們捎回了家。后來每每提起這段往事,母親都會念念不忘人家的好處,教育我要幫助有難處的人,懂得感恩。 上小學的時候,家里沒有鐘表,母親看著星月的方位估摸時間,早早起來給我做熱乎的飯菜。時間難免把握不準,常常我來到學校,大門緊鎖,啟明星還在東方閃爍。直到后來,父親從濟南買來鬧鐘,才解決這個問題。如今想起,尷尬往事,也成了歲月的歡快插曲。 我家是個大家庭,母親經常幫助奶奶處理家務,照顧年幼的小姑小叔。每當家里改善生活,母親第一碗總是先讓我端給爺爺奶奶吃。清貧的日子,鄰里缺糧少柴,母親總會熱情相幫。母親教育我要好好讀書,有文化才能成為有用之人。小小的我,只是為了討母親歡心,認真讀書,努力做好每件事,就是為了看到母親的溫暖的笑容。母親的言傳身教,伴我成長,伴我遠行,從咿呀學語,到長大成年,使我受益終生。 如今,操勞一生的母親,抵不過歲月滄桑,流年摧殘,早已成了病痛纏身的老人。大腦功能退化的她,不能照顧自己,不記得今夕何年,身在何方。換了我,像小的時候她照顧我那樣照顧她,喂飯穿衣,攙扶鍛煉,哄她開心快樂。縱使這樣,每當我下班回來,她都會指著桌子上切開的水果,口齒不清地告訴我,那是她特意為我留的。 斗轉星移,寒來暑往,說不清的人間變幻,歲月滄桑。不變的,是母親的愛,像汩汩流淌日夜不息的河流,依然伴隨著我,給我力量,讓我感知幸福。未來的日子里,無論我遭遇怎樣的風霜雨雪,亦或遠行歸來,在推開家門的那一刻,所有的盔甲融化,心生感嘆:母親還在,有愛就好。 難忘的母愛 文/網絡 小時候,我可以在母親的背上無憂無慮的長大,是母親編織了女兒的夢,點燃了心中那盞燈,伴我走過人生那坎坷的路程。 我想不起病重的母親是怎樣背著我走路,我是怎樣在母親背上長大,可想而知,有病的母親比健康的人更艱難。是母親讓我學會了人之初,做人做事的道理。當時我不懂母親的心,她的愛她的溫柔,她的關懷和牽掛,不懂事的我在母親的包容下慢慢地長大,當我知道和讀懂母親的時候,母親含著眼淚,帶著多少擔憂與牽掛永遠的離開了我。 我唯一的靠山倒了,但是母親教會了我在逆境中學會堅強,勇敢地面對困難和失敗,適應任何環境而求生存,這就是我的母親留給我的無比珍貴的財富和愛。 母親雖然走了,可她永遠活在我的心里,我永遠懷念她,她是我地唯一,無人取代,也是我的最愛,更是難忘的愛! 我想不起小姨媽在母親有病的時候是怎樣抱著我,還是背著我,我不知道,從小姨媽對那段往事的回憶中,我才知道別人對她的冷眼,天寒地冷的無奈…… 我才知道她的棉衣前襟是明亮發光的,而且經常是濕地;才知道燒無煙煤時熏黑了的臉上那雙有黑有大的眼睛的明亮。那時候小姨媽只有十六歲,一個失去父母關愛的小女孩,能在姐姐病重的時候撐起一個家,還帶著一個不滿周歲的孩子,可想而知,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,每當小姨媽講起那段往事,我就想起那苦難無助地童年,小姨媽無私的愛,讓我永遠難忘。小姨媽的人生很苦,很少有人去關她,可是她卻為我們這些沒有母愛的孩子現出了她的青春和所有的愛。 我母親去世后小姨媽也經常照顧我,關心我。她不但關愛我,還有我的三姨家兄弟妹們。還在我母親沒有去世時,我的三姨媽由于有病去世了,留下四個孩子,最小的才兩歲,她為了照顧這四個孩子,就和我三姨父結婚,把他們養大成人,現在孩子們都有了自己的家,可是小姨媽由于勞累過度,而病倒了,現在病在床上不能自理,當我今年回家看到小姨媽時,我很慚愧,她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,可我們又給了她什么,她看到我時那含淚的笑容,我才體會到母愛的無私和偉大,也許她不求我們什么,能常回家看看足矣,可我們卻做不到,當我們愛自己的孩子的時候,可曾想過,我們把愛孩子的十分之一去愛母親,她就足矣,往往這一點也做不到,說句心里話,我們欠母親的無法補償,更無法用語言表達。 我有這兩位母親,雖然我的人生很不幸,但我有她們給我的無私的愛,我永遠是幸福的,她們對我的愛我永存心里。 涓涓細流母愛子女終身難忘 文/冰花花 爸爸早逝,花花和腳下四個弟妹由媽媽一人撫養,雖然有爺爺當牙科醫生掙點錢幫補,但單靠媽媽一人在生產隊掙工分換糧食養育5個子女的日子,可想而知有多艱難。 在花花的記憶里,媽媽不善言辭,血脈里卻繼承著中國女性的傳統美德:勤儉、賢惠、堅強。 花花從懂事起,沒見過媽媽有悠閑的時間,見的只是她不停勞作的身影,為的只是多掙點工分。每天,不是參加生產隊出工,就是忙自家的活兒。自留地里種菜,雜七雜八的家務活,里里外外全靠媽媽一雙手,媽媽再忙,憐惜年幼子女的她也不會指使我們幾個干活。雖小小年紀、懂事的我,不用媽媽吩咐,都會替媽媽分擔,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:挑水、洗衣服、幫弟妹沖澡、上山打柴、下地割草…… 年幼的我也有犯錯的時候。有次花花貪玩忘記洗衣服了,媽媽批評了我幾句,我卻頂撞回罵媽媽。媽媽見狀,并沒有打罵我,而是流著眼淚嚴肅的說:你回答我,以后還敢罵媽媽嗎?我抬頭與媽媽既威嚴又慈愛的目光對視,弱弱的哭著說,我以后不敢了,而且也真的做到了。 媽媽對幾個子女的愛,當大的我,看在眼里,記在心上。年復一年的春節,媽媽自己從來沒添新衣服,只是給老大的我和弟弟做套新衣服。在物質匱乏年代,逢下雨天,圩鎮的人有蒸沙河粉改善生活的習慣,家里雖然窮,但媽媽一定會想盡辦法跟著做,讓我們幾個解饞。 每逢周末我必定跟著同伴去很遠的地方砍柴,心細如塵的媽媽,顧不上自己勞作辛苦,必定抽時間到半路接過我稚嫩肩頭上沉重的擔子。媽媽雖然沒有過多安慰語言,但當她默默地接過擔子,佝僂著身子邁著堅實的步子走在前面,我的心中總會泛起一股暖流,自覺有媽的孩子就是寶。 爸爸去世,那年我17歲。形單只影的媽媽因為傷心,變得更加沉默寡言。她不僅要服侍因為老年喪子悲痛過度而幾乎瘋癲的婆婆,還要照常出工掙工分,照顧剛剛滿月的小妹。我幾乎見不到媽媽在我們面前留下悲傷的眼淚,見到的是媽媽堅毅臉龐下那總是慈祥關愛的目光,時時帶給我們力量和溫暖。 媽媽每天好像有使不完的勁。白天除了在生產隊勞作,晚上干完自家活兒,收拾停當,還到外婆家幫助捻棉花條。日復一日,昏黃的煤油燈光下,媽媽一站就是幾小時,也不歇息,很多時候我也跟在媽媽身邊,困了就睡在長凳上,等媽媽干完活背我回家,已不知道是什么時候。 成家立業后,每當姊妹幾個相約回家看望媽媽,媽媽略有皺紋的臉上樂得像朵花,忙前忙后半天準備一大桌美食招呼我們。當姊妹幾個摸著圓滾滾的肚子,抹著油淋淋的嘴巴準備出門時,媽媽還會備好每人一份自家土產,讓我們帶回家。我總會開玩笑對媽媽說:“九個女兒十個賊,一點不假呢。”當我們給點零花錢媽媽用時,媽媽總是推卻說:“你們要供子女讀書,正是花錢的時候,還是自己留著吧。” 媽媽去年做腦部微創手術,就算在這樣的非常時期,病情稍稍好點了的她,心里惦記的還是如何減輕子女負擔,讓子女多休息一會,自己堅持上廁所大小二便。小妹做來好吃的,自己還舍不得吃,說吃膩了,讓給我們吃。 出院回家第二天,聽弟弟說,她又閑不住了,煮飯、喂雞,做力所能及的家務,嚇得我趕快打電話叮囑媽媽:“媽,別干了,您的身體健康,才是最最重要的!” 媽媽,我親愛的好媽媽,雖然爸爸早早離開了我們,但在您慈愛羽翼呵護下,子女從來沒受過委屈,讓我們同樣生活在燦爛的陽光里,享受著母愛溫暖,讓我們快樂健康成長。 有媽才有家。感謝您!我親愛的好媽媽,你對子女的愛,像涓涓細流,綿延不斷,無時無刻在滋潤溫暖著我們。每次回娘家,每當品嘗著媽媽做出來的美味佳肴,就像回到了童年時光,享受著媽媽在身邊帶來的溫馨、快來、幸福。祝福您,我的好媽媽,您若安好,便是子女們的最大福氣! 母愛 文/李黃英 深冬的一個早晨,大街上,不少人裹著厚厚的長羽絨服,猶如一個個大棒棒糖。風像一把刀,鋒利地刮過臉龐,生生地疼。 躲進門衛室,我還是禁不住顫抖。這時候,校門口,來了一個奇怪的人。我警覺地打量著她。矮,略微胖,手握著大門冰冷的防護欄,眼睛直直地瞅著宿舍的方向。那件又肥又長的軍大衣,穿在身上顯得極不協調,衣服竟然敞開沒有扣,頭發很短,亂得像一窩草。我正準備走過去詢問,她踮起腳尖大喊了兩聲,身子也往縫隙里探了探,眼睛里閃出明晃晃的光。門外汽車不合時宜的轟隆聲,淹沒了她弱小的喊叫,我感覺她是在喊一個人的名字。 我忍不住好奇地問門衛叔叔:“何叔叔,這是誰?是不是哪個學生的家長?”門衛叔叔說:“對,是學生的家長。原來和老公很恩愛,不想,老公有錢后,拋棄了她倆,愛上了一個年輕的女人。從此,她瘋了。她隔幾天就帶一點東西來給她女兒。有一天,凌晨3點,她就來了,手里捏了兩個茶葉蛋……我擔心不安全,不敢放她進來。” 不知為什么,我可憐起這個女人,走到校門問:“你找誰?”她的眼睛燃起小小的火苗,聲音也因為激動有點發抖:“我找鄭紅。”我一邊聽她的回答,一邊觀察她。她的回答,讓我確定她不具有危險性。“那我叫學生去把她找過來。”她很高興:“好,你是好老師。”她怎么知道我是老師,我很詫異。 不過,她的這句話,讓我再一次確定了她是安全的。于是,我對身邊的兩個學生說:“你們快去喊鄭紅,她媽媽來了。”過了很久,鄭紅才笑嘻嘻、慢騰騰地走過來。她從門縫里接過媽媽塞給她的面包,轉身就走。“鄭紅,鄭紅。”被她拋在身后的媽媽的喊聲,焦急中帶著哭腔。鄭紅已經和同學手牽手,笑瞇瞇的走上教學樓的樓梯。 我突然很生氣,一下沖過去,一把把她拉了回來:“媽媽等了你那么久,怎么一聲不吭,拿了東西就走,至少要喊下媽媽。“媽媽。”她有點不情愿,但隨即笑兮兮地喊了一句,一副不咸不淡的樣子。“鄭紅,媽媽還有話要給你講。”她看我把她拉了回來,情緒突然很激動:“媽媽好想你。” 門衛叔叔見我站在旁邊,忍不住好心地把門打開。門剛開了一條縫,她就迫不及待地擠了進來,一把摟住鄭紅,“媽媽好想你。”她的聲音哽咽著停在這句話里。我心里突然一揪,眼淚趁機溜了出來。我窘迫地往樓上跑。她突然擋住我的去路:“老師,謝謝你。老師,我這里有一包糖,拿給你吃,我給你拜年。”“不,謝謝!”我揮揮手,難堪地奪路而逃。身后,傳來她的聲音“老師,其他同學欺負鄭紅,你要罰他站黑板!” 等我跑到4摟,穩定了情緒,透過高高的欄桿窺視她。她矮矮的身影,還堅定地站在濃霧里,兩只手仍然緊緊地握著欄桿,目光溫柔地釘在那里。 原來,一個女人,不管正常不正常,對孩子的愛,都無邊無域。 別遺忘了母愛 文/思鎖斜陽 為何我的目光無比堅定而又遙遠?因為它融合著母親的滄桑和希冀;為何我的眼睛常含淚水?因為我愛母親愛得深沉。一邊是赤橙黃綠青藍紫;一邊是柴米油鹽醬醋茶,在這邊界的交限處,讓我們-- 別遺忘了母愛 母親是一道溫馨的風景,鑲嵌在我們生命的旅程中,雖然我們漂泊異鄉,但無論何時何地,一想到母親,傷口便不再疼痛,夢境便不再寒冷,黑夜便不再害怕,柔情便油然而生;一想到母親,我們便不再是一葉孤舟,而是一只有牽掛的風箏--也正因為如此,我們才有了高飛的勇氣和膽識。 母愛,是一片深情的海,常從云蒸霞蔚中突現出來,帶給滿世界一片光明和溫暖。 當我們蹣跚學步時,是誰用期待鼓勵的目光殷切地望著我們說:孩子別哭,站起來,向前走!當我們深夜睡熟踢掉棉被時,是誰在半夜里悄悄為我們掖被角?當我們在生活中有不如意時,是誰總會給我們最堅強的“嘮叨”。母愛,像經緯網一樣,交織在我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。 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,就好像在母親那里存儲了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“愛囊”,我們不停地向母親哭泣、索取、埋怨甚至傷害,可是誰又真正懂得母親,在乎過母親,知道她的歡樂與憂傷,她的寂寞與需要?在寒夜里,她是否曾感到過憂郁?在節日里,她是否那么想吃上一頓兒女們親手做的飯菜?自小在她膝下承歡的我們,一個個長大了、離開了,她是否也曾有過無法言喻的心痛和落寞?母親經歷著所有血濃于水的悲歡離合。 母愛,彎彎曲曲,延伸在我們腳下,別為了“很忙”的借口而忘記母親在水一方。讓母親經常收回牽引風箏的線,引領我們回家,依偎在她身邊,哪怕為她笑一聲,坐下來聽一下她的訴說…… 母親,是一生的感動。也許有一天當我們忽然老去,才會發現,是母親始終不渝地守護了我們一生。讓我們還來得及擁住母親肩頭的這一刻,真誠地對她說:母親,我愛你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
【台中西屯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】
【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2022】 【台中半日親子遊】 吹冷氣消暑,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中親子樂園【台中西屯半日遊景點】 【台中新景點半日遊行程推薦】 精選室內親子樂園,下雨天免煩惱出門玩【台中中央公園半日親子遊】 【台中西屯半日遊2022】 親子玩樂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

arrow
arrow

    j86uph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